博客年龄:17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148篇

三重否定

2012-04-17 15:59 阅读(?)评论(0)

    离上一篇日志又有将近2个月的时间,难的不是更新,而是如何能够逃过源源不断的自我否定。

    就在这个没什么正经事可做的下午,我又进行了一次彻底的自我否定。更让人无奈的是,我否定的这件事情,本身还是一个对自己的否定。这就好比一个裁判连续两次改判,让我只能泯然一笑。对自己的否定,始于对工作的否定,当我坐在电脑前不断地看着时间,期待着下班,我可以断定这份工作早已经偏离了我的兴趣和性格。但接下来,就会有一个想法出现在我脑中,尽管我早就识破了,但他还是伪装成一个我很熟悉的人的声音,狠狠地对我说,你的兴趣根本就是一团狗屎。

    所以有些时候,辩证法真是把人逼疯的罪魁祸首,他无非是从两个不同的方面给你施压,而你的整个价值观就是一个可悲的战场,被搞得一团糟。你想要通过思考解决自己的问题,简直比自己把自己踢飞还要困难。问题一直在那儿,从来都没有被解决过,只是你选择跳过了,就像你每次玩网游的时候就会把360卫士关掉一样,图个实惠就行了。但最后你的电脑还是一样会崩溃,你还是得花50块钱找个人来上门装系统,因为在装电脑的时候,你为了图个实惠,根本没有安装光驱,这就是思考的一切,你想了一大堆,但什么都没有改变,账户余额不足的信息仍然会伴随着欢快的铃声,无比温馨地发送到你的手机里。

    大概在一个星期前,我把自己的状态改成了“螺丝钉的王国”,顾名思义,这是我对我生活现状的总结。我甚至觉得如果以这几个字为名写一本小说可能会很不错。但很快我就彻底地否定了自己。因为我明白螺丝钉似乎是个不可避免的形态,无论你在做什么,做得好还是不好,你都是一颗螺丝钉,呼风唤雨的人注定是极少数,绝大多数都是数着被层层剥削的工资还偷着乐的普通人。所以我就把螺丝钉这念头彻底给忘了,庸人自扰罢了。

    其实我很希望能把实现自我价值的观念从教育中删除,起码在中国应该这样。因为你只要你不懂什么叫自我价值,你就无敌了,你做什么都是对的了。无论你做着多么乏味的工作,你总是可以轻易地找到太多的理由作为支撑,自我价值就像是汤里的老鼠屎一样,让本可以无忧无虑的你变得烦躁,惴惴不安。

    It`s business,这句话NBA的球员常挂在嘴边。与忠诚无关,与感动无关。你要想要感性的胜利,也不是不行,但起码得拿你的情绪作为赌注。人的内心往往和自己的实际行动渐行渐远。说到这里,就想起了一句歌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可见人们脑海中的和谐社会,和当今中国实在还是有很大的差距。倒不是富不富穷不穷的问题,就说各种毒食品,我也觉得真心不能把这黑锅全往无良商贩头上扣。反问一句,谁还有良?

    看了一部《夺命金》,为几个小人物错进错出之后的发达感到欣慰,杜琪峰想表达给观众的人心险恶人为财死,我是一点都没有领会到。如果要再进行一次自我否定的话,原因也不难找,同样作为小人物,我对片中人物能够突然得到一大笔意外之财时的喜悦必然感同身受。不过话说回来,真的给我那么多钱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满足我现在的所有物质愿望其实也花不了多少钱,我是个物欲很弱的人。更何况,现实生活远比电影剧本要变态许多,不是每个警察都像任贤齐那么屌头发那么长,公司女职员也没有何韵诗那么温婉好脾气,在现实中他们可能都是一群中年人,并且每个都比你狡猾100倍。

    从语法上说,三重否定就是病句了,我这篇日志本身就是一个双重否定,否定了我过往对自己的否定,否定了我所否定的思想。那么,这文章中的那么多否定,是不是早已经谬之千里,我已无力思考。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