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148篇

不行的还是不行9

2021-01-25 19:23 阅读(?)评论(0)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搜狐博客的评论全被删除了。看上去,这似乎是关停的预兆,吓得我赶紧把以前的日志都保存了下来。这个行为,就好像把家中角落里的旧教科书翻出来,擦去灰尘,然后又放回箱子里。

生化危机8在今年5月份就要出了,除了满足了众多老宅男性癖的争议人设、以及越来越离谱的故事情节,最令我在意的其实还是游戏的名称本身。一方面是后两个字的谐音有些尴尬,另一方面是生化都已经出到八代这事情本身,已经足够魔幻。

根据我模糊的记忆,在大概22年前,我轻信了同学的谣言,兴高采烈地把铁拳4发售的假消息告诉了哥哥。后来的事情我印象深刻,我哥哥跑去游戏店买铁拳4,结果被店员怼了一句「我这没卖的,不过等铁拳4出了你一定要告诉我一下」。在我看来,这个店员素质还可以,当然,铁拳4听上去也的确没有生化8离谱。但不管如何,我会忍不住地想象,如果今天的我穿梭回那一年,告诉当时的自己,2021年你就可以玩生化8了,会是怎样的情景。在得到答案之前,我又想象了明天我就会遇到20年后的自己,他会告诉我,他明天就要去买xbox next mobile legend grand pro。我问他那是什么,他说那是微软的最新一代游戏机,简称nmlgp。然后,我比较了一下xbox nmlgp和生化8,仍然觉得生化8更加离谱。果然,生活还是永远胜过人的想象。你所有的希冀、期望和担忧,甚至包括你根本琢磨不过味儿的梦幻,都源于你自己。而未来,其实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在某些方面,你的确影响了未来;但普遍来讲,其实是未来塑造了你。你只是在补充并尝试理解,以每一个全新的时刻为起点,无数次地展开充满局限性的心灵冒险。

这个系列,从2006年开始写,最初只是记录一些私密的少年心情。后来,因为有了那么十来个固定读者,对我而言,渐渐变成了一种亦真亦假的自我塑造。我把无法分析甚至已经淡出的情感,用模糊的记忆上色,变得完整。从那时起,一切细小的构思都在塑造着我自己,那是我想象中不那么理想主义但又勉强可以接受的平凡的自己。我创造了他,而他在未来召唤着我。虽然现实和想象总有些许距离,但离我彻底变成他的那天,已经越来越近。如果有一天我与他相遇,不管是他,还是我自己,一定都会瞬间消失掉吧。

想到这里,就抑制不住地想要写下这篇日志。如果你能做到一切,恐怕也就没什么意思了。游戏最好玩的部分,永远都是开荒阶段。曾无数次在游戏开始时决心要仔细品味每一个剧情、每一段文案,但在几十个小时后却巴不得一切早点结束。保持乐趣的唯一秘方就是冲动,我想要说服自己,曾经打动过自己的事物还是奏效的,但总是事与愿违。我想,我所有的思念只是一副面孔。

每一个熬夜打刀塔的夜晚,我关掉电脑后,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回到被窝抱着老婆。我曾经所有可望不可求的安全与舒适,都已经拥有。我不再想要穿梭回任何一个时间。过去那些不知所措的他,已经与我相遇、湮灭。我是我,还是他,我永远无法分得清楚。只有在看到「生化8」或者「不行9」之类的标题时,我才会感觉到一丝丝分裂的奇妙感觉。时间不存在,只有无数个你自己,在争夺你的感受。一句很烂俗的话,我终于和自己达成了和解。其实,我觉得我从来没有和自己和解过,别别扭扭的,挺有意思。
  最后修改于 2021-01-25 19:4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