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148篇

与我同行

2012-06-26 02:12 阅读(?)评论(0)

    每次夜深了还不睡着,就会告诉自己一定要做点有意义的事情。但是在脑中搜罗半天,也很难找到一个符合我心中“有意义”这个标准的事。是否有意义,已经随着成长,变得难以捉摸。好比当我12岁的时候,我会想,好吧,先不要没完没了地玩一些打打杀杀的游戏了,或许我该利用这个晚上好好地经营一下我的牧场物语。到了16岁,写一篇有头有尾的心情故事,或者做上一套物理卷子,就显得比看晚间新闻有意义得多。直到上了大学,我开始写博客,于是在夜深人静时,略显刻意地泡一点茶,在室友都睡着时打字,就成了我认为最有意义的事情。下一个阶段是什么,我还一无所知。但我感觉自己正要走进下一个阶段。

    

    偶尔,我会很想打篮球。在珠海游玩的两个星期,每隔一个晚上就会到楼下的篮球场打球,直到筋疲力尽。我想说珠海的晚上并不是那么漆黑一片,天边总是或多或少泛着暗红,从云的缝隙中喷薄而出。那是电视中报道的光污染吗?还是火烧云总是会延续到晚上11点?我是不太明白这个原理的,而我也从没有试着去谷歌一下。因为我觉得这暗红之云的成因是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感觉很好。我就望着这暗红色的云,凝望着它,好像它马上就要带我回到任何一个我想念的远方。

 

    还有一次,没带钥匙出门,却没想到外面刚下完大雨,地面都是积水。无论你平时打球是多么斯文,在湿滑的地面上打球,都会让你显得丧心病狂,溅起的水花和汗水混在一起,倒也就不怕这点脏了。反正那天是抱着把自己打成泥人的心态,拼命打了2个小时。回家洗澡后,心情大好,吃嘛嘛香。

    

    篮球砰砰的响声,有时可以让我一点点抖掉了毫无头绪的浮躁,感受到自己的身体。当然类似的活动很多,比如说,我不会骑摩托,我很羡慕骑着摩托车在晴朗的海边疾驰而过的身影。这种动感会让我驻足观望几秒钟,但当事人注定不会和我有同样的感受。这就如同点炮和看放炮,他只是做了他应该做的,留给你的却是行为之外的意义,令你难忘。

    

    这些年的烦恼,那些年的渴望,就构成了整整一代卑琐的人生。人们总说关注自己的心,但其实自己的心早都被勾到影视剧和歌曲里了。所以我们听着别人的故事,期待从中找到自己人生的答案。所以我们选择深沉地埋葬对自己的应许,一咬牙一跺脚,做一些让自己哭不得笑不得的荒唐事。所以世界终究不是由情构成的现实,还是给一批批的年轻人造成了困扰。所以你不哭了也不闹了,点着头笑了,把音量调到最小然后睡着了。

    

    直到最后,哪怕周围没有什么山水花草,只有钢筋水泥和车水马龙,只有荒芜,敷衍了事,只有无法控制的一天天,还是要试着在静下心来的那一刻,与自己同行,心怀感激。

        

    

    

  最后修改于 2012-06-26 02:1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