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148篇

今年冬天看不到一丝雪

2012-11-07 15:41 阅读(?)评论(0)
    自从2009年以后,我大部分的日志都是在没有事情做的工作日下午写的。
    有时候,想到自己正在25岁这样一个充实的年龄,手头却没有什么工作,虚度整整一个下午,体内就会涌出难以抑制的躁动不安。但即便有工作指派给我,那又能改变什么?我的老外同事们正在会议室里讨论一个古代巨像的战斗动作,这个会议,又能对任何人产生什么深远的影响吗?
    我想,我们都在虚度,你认为你在充实高效地工作,但其实你不过是在孜孜不倦地累加着最低级的错误;你认为你在陈述你的创意和想法,但其实你不过是在打断别人刚要飞扬的思绪。
    尽量不去多愁善感,不去听感物伤怀的歌,但这听上去比怀旧更像是逃避。你无法真的做到,在一个瞬间,就做到对过去的所有激情平静如水,尽管那些激情或许不用怎么推敲就会破绽百出。你一定会看到一个更好的自己,在现在,或者在不远的将来。而有些问题,已经被留在了小时候那些神秘却温馨的夜里,当时你没有找到答案,以后你会连问题本身也一并忘记。
    我知道有一天我一定会把自己熟悉的地方再去走一遍,好好地怀一把旧。但相同的心境,又要到哪里去找。只要想到有一天人都会老,都会坐在一起谈天说地并一遍一遍地重复年轻时那点事,直到不复存在,就觉得现在的生活是充实和幸福的。
    最近一次笑是想起“曹操“这个名字,不自觉地大笑起来,老婆问我怎么了,我没有告诉她。原因是我不知道怎么跟她解释。因为让我笑的不是曹操这两个字,而是关于三国的游戏,发生在游戏里的那些是是非非与调侃,以及那时的自己,赤膊坐在狭窄的宿舍里用笔记本和远在日本的闫超说着不咸不淡的笑话。
    所以我笑了,一次又一次。敏感的人是幸福的。在这个尼克斯也开始连胜的新赛季里,我和瓜哥一样期盼着接下来的一年,不要再丧气,不要再流泪,在这个绝对不会下一点点雪的冬天,好好地活着。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