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144篇

十日后

2014-01-28 16:38 阅读(?)评论(0)
  有人说27岁是一个人的分水岭,27岁之后人的逻辑,空间思维,推理等诸多方面的能力都会出现滑坡。在我还有1个月时间就要27岁时看到这个可真是晴天霹雳,

-------------------------------------------------------------------------------------------

如果我是普通人的话。

   以上格式取自灌篮高手,樱木说自己的运动生涯已经结束之后一个大喘气,让尚未看到的下一格剧情也是悬念十足。但是如果你看了井上大神的<十日后>,樱木也只是个普通人罢了,甚至远比流川和赤木要普通。天才是一瞬间的错觉,我也曾经有过。时过境迁,当我们已经各自走上了不曾想到的道路,樱木却还是永远停留在了与山王工业的光荣一战。

   越是受困于漫画或者影视里的完美主义,就越会理解消亡的价值。与其等待不可避免的滑落,越早消亡反而创造了越多的可能性。井上深知这一点,让那个关于青春和篮球的故事在盛夏戛然而止。以大多数搞创作的尿性,已经有了铺垫的冬季联赛和一闪而过的森重宽们绝对是续集的有力保障。但青春的梦总是不完美的,井上大神如是说,矫情却又意料之中,一切更高深或者更阴险的推测都不攻自破。留下的除了深深地认同,就是怀念。

   当我17岁时,27岁有千千万种可能性,但还有1个月,我的27岁就只剩下一种现实,其他的可能性全部都灰飞烟灭。然后我成了17岁时的我眼里名副其实的普通人。当年的我如果有办法得知这个结果,可能多少会有些失望。但仔细想想自己的初心,似乎又和现在所做的事情偏离不远。在和现实部分妥协后,我还奋斗在造梦的边缘,我不是井上大神,这也不是日本,所以既然我还在坚持,已经可以让自己满意了。

   有一天我也会回到寒冷的西大桥,等一辆南下的907。乌鲁木齐的冬天永远不要变得不冷,这是我的一个小小希冀。乌鲁木齐的气候越是恶劣我就越爱它,我也没法解释这是为什么。厦门的温润让人惬意,但却一直轻松不下来。我想这是我自身的丧气所致。好在当我看到老厦门的照片时,我就会联想起80年代的时髦游客在鼓浪屿的飒爽英姿,这种记忆很像90年代的红山,旧照片里的红色夏利光彩照人,夏日烈阳下的人们,失措,真实,贫穷,有你有我。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七月天 下一篇:走吧走吧,自己长大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